仝志伟
人寿险
意外险
医疗险
在线留言

必看!中国人防癌十大守则

2021/04/13 5阅读

必看!中国人防癌十大守则

  “癌症”两字总能在不经意间唤醒人们的恐惧,很多人都谈之色变。不过,需要注意的是,接近50%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!另外,《中国中青年防癌科普报告》还针对中青年的癌症高发现象给出了十条癌症预防建议。

必看!中国人防癌十大守则

  远离烟草

  三分之一男性肿瘤都是由抽烟引起。

  阻断慢性感染

  全国有四分之一的癌症由慢性感染引起。通过疫苗接种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预防这些癌症。

  健康饮食

  饮食均衡、多样化;保证蔬菜水果的摄入。

  控制体重

  肥胖与至少13种不同类型癌症的风险增加有关。

  体育锻炼

  美国国家癌症中心研究表明,运动能够显著降低13种癌症发病率。

  不要熬夜

  2007年,国际癌症研究机构(IARC)已经把熬夜倒班定义为2A级致癌因素。

  限制饮酒

  研究发现,即使是每天喝25克酒精(约1两白酒),也会导致多种癌症的风险明显增加。

  筛查和早诊早治

  癌症通过筛查和早诊早治,绝大多数是可以治愈的。

  心理平衡

  研究发现,NK细胞(机体内重要的免疫细胞)的战斗力与人的情绪有关,不良情绪会使其战斗力下降20%以上。

  年轻防癌

  防癌不是老年人的事,中青年人患癌人数越来越多,涉及病种的范围越来越广。

  一个人得了重大疾病意味着什么?意味着短则一年、长则数年的治疗和看护;意味着巨额的医疗开支,还有没完没了的营养费和护理费;意味着自己没有了收入,照顾他的家人也成了“全职护士”挣不了钱;总之,一旦个人不幸患上重大疾病,随之而来的经济及精神压力是相当大的。

  因此,人生至少有两件事要提前做好:一是提前防癌,从生活细节做起;二是备足重疾险,在还健康的时候。

  重疾险是以被保险人的健康状况为标的,一旦得病,只要确诊就可第一时间得到约定金额的理赔金,不论是50万,70万还是100万!拿去治病?可以;用于康复?可以;补贴家用?可以!即便最后实在是回天乏术,留给家人,也可以!重大疾病保险就是让一个人在遭遇疾病打击(伤害身体健康)的同时,让金钱变多,减少对经济健康和精神健康的伤害。

  必买重疾险的十大理由

  从财务损失的角度来看,重疾(含失能和伤残)与意外(身故)相比较,重疾带来的危害更大。

  意外是“一了百了”,导致单人收入终止,额外费用终止;重疾是“没完没了”,导致收入中断,支出不断(多人收入中断或减少、为保命或者康复而不断增加支出)。

  人这一生罹患重大疾病的几率高达72.18%,癌症从闻所未闻发展到见怪不怪。

  同时,随着医学的高速发展,80%以上的重疾都能治愈,前提是两个因素,一个是经济状况是否承受治疗费用,另外一个是心态是否平和。如果没有钱治病,相信心态再平和的人也会焦虑不安。即使没有治愈,还可以给孩子留下教育金、给父母留养老金,这笔钱可以尽该尽的责任。

  乔布斯2004年患胰腺癌,2011年去世,与癌症之王抗争八年。

  事实上,胰腺癌的平均寿命仅4-9个月,将生命延长7年之久,他靠的只有一个字:钱!10万美元1次的DNA检测、最先进的细胞免疫疗法、最全面的医疗技术、最完善的癌症护理......你敢说你比乔布斯还有钱吗?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不是巨富,就一定需要重大疾病保险。

  没有私家车可以坐公交,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可以租房,只要调整好心态,生活照样可以很幸福。

  但如果没有钱治病,根本谈不上幸福。房子、车子在应急时的变现能力有多弱是众所周知的,一旦风险骤降,即使卖房卖车不仅需要一定的时间,而且也不一定能解燃眉之急。所以需要一笔钱“专款专用”,而重疾险恰恰具备这一优势。

  每个人都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。

  比如前段时间新闻报道的一白领去医院检查竟然发现“三重癌”;河南郑州的一美女新闻主播孕检时被发现癌症中晚期,为了孩子放弃治疗,最终于孩子百天后撒手人寰;9岁小男孩患白血病无钱治疗,问妈妈是不是放弃他了......因此,未雨绸缪才是最好的风险预防。重疾险一定是每个家庭成员的必备。

  有时候,人们在做决定的时候会有这样一个老套的情形:

  我想买,可我爱人不同意。事实上,夫妻作为家庭的两大经济支柱,只需要一个人做出正确决定就可以了,因为每个人接受理念和知识不同,让每个人都有风险意识是需要时间的,但风险不会等我们明白了以后再发生,俗话说的措手不及就是这个道理。为了自己、为了爱人、为了家人,一定要购买重疾险,明天的你,一定会感激现在做的决定。

  医生只能挽救一个人的生理生命,却不能挽救一个人的经济生命。

  爱自己的人用心了解重疾险,至少可以救自己、救家人,更希望救到更多的生命。一个癌症患者的生命需有5年或更长的时间康复,但这5年可以拖垮心情、事业、家庭,成为孩子永远的痛。

  重疾险不是医疗险,是工作收入损失补偿保险。

  是生病以后还能让自己保持正常人尊严的一种保险。很多人害怕生病,最主要的是害怕高昂的治疗费、康复费、收入损失费,因为在中国,没有钱是不敢生病的。俗话说:中病输掉一头牛,大病卖掉一栋楼;辛辛苦苦几十年,一病回到解放前。

  压力是癌症高发的主要原因之一,购买保险却可以让经济压力降低。

  重大疾病保险保护的不仅是你的身体健康,还有你的经济健康。如果人人都有重疾险,其实相当于就为你分散了经济风险。保险是保障人创造价值的能力,所以不是因为我们有可能患重疾而购买,而是因为我们有创造价值的能力而应该购买。

  今天不养生,明天养医生!

  曾经有人这样问:你到底是为谁在挣钱?算来算去,有可能在某一天、某几天的时间里,辛辛苦苦一辈子的积蓄被医院一下子没收!所以,趁还来得及,备份重疾险吧,因为它是转移疾病风险的最佳手段,是急用的现金,是病后疗养生活的资金保证,是提高治疗标准的经济保证,是弥补自己和家人收入损失的保证,是对家人爱和责任的体现!

仝志伟

北京市

主页 投保指南 保险方案 我的动态